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孙吴县正阳山乡 "全身心"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

日期:2023-05-30 09:13 来源:黑河日报
【字体: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启动以来,孙吴县正阳山乡聚焦“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主题,围绕主责主业,通过“全身心工作法”,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了领导干部“全身心投入”、全乡工作“全身心协调”、经济社会“全身心发展”。

唱好“头”字经,头脑中装着党委政府的工作。抓学习,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干部结合自身需求制订学习计划,开展每周一“晨读日”集中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积累工作方法,促进共同提升。抓实践,增强理论转化水平,着力打造正阳山乡“百家讲坛”系列活动,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开展两次宣讲,增强乡村两级干部能力素质。抓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利用乡微信工作群,推广乡村两级干部工作中的好方法、取得的好成效,让百姓看见成绩、让干部得到肯定,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念好“眼”上功,双眼紧盯工作目标。提高思想站位,结合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把乡村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村级产业项目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形成乡村经济发展整体规划。结合县域规划大方向,层层细化乡村两级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闭环解决路径。认真分析研判,压实全乡10项攻坚克难任务,紧抓当前工作痛点难点,确定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划分责任领域、压实领导责任、制定推进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努力攻克乡村发展难题。

做好“心”字诀,心中揣着为民情怀。做好群众的“引导员”,要求干部做好群众的首问责任人,对职责范围内的事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办结;对非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引导其到相应部门、找到相关人员及时办理。当好群众的“联络员”,充分发挥一站式服务大厅功能,干部轮流值班,切实掌握来访群众的意见诉求,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最多跑一次”。当好群众的“办事员”,落实落靠包村联村责任,要求干部敢于“亮身份”,向村民发放“联心卡”,同时结合农业农村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到村开展调研,发现群众的困难,谋求解决问题和推进发展的思路。已受理群众来访20余人次,发放“联心卡”800余张,达到乡域全覆盖。

打好“脚下”功,下基层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访农户,为村民排忧解难,深入开展“进村屯、走百家,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8件,征集百姓建议及心愿14条。访企业,为经济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入村企、摸实情,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领导班子针对全乡企业和产业项目开展走访,了解其运转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共同商议解决对策。访人才,为发展注入活力,发掘发现本乡在外发展较好的人才,通过邀请其座谈、宣讲等方式,收集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鼓励其为家乡建言献策、招商引资,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宫玉忠)

责任编辑:王婧宁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