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黑河市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29 09:00 来源:黑河日报
【字体: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提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强化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与能力,5月26日,市科协、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等4家单位深入爱辉区鹿源春社区联合开展了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向社区居民及老年人普及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下载和使用反诈中心APP等知识。通过现场讲解、摆放科普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数字素养,引导社区居民安全上网、科学用网。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份,提高了居民防诈骗意识,筑牢了社区反诈防骗安全防线,提升了科技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步,市科协还将举办科学家精神电影展播、科普大篷车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以图文展示、视频展播、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技创新,积极营造人人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科技走进千家万户,让创新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作者:公冶德裕)

责任编辑:王婧宁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