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落实年】市科技局赴自贸片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日期:2023-06-01 10:01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党“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科技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全面落实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任务5月31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丽华带队一行自贸片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自贸片区管委会,同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永伟、自贸片区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永伟重点围绕高新区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科技创新指标推进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赵丽华局长自贸片区企业研发投入提升、高新区建设、重点项目组织实施、对外合作新模式探索等工作的有效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针对自贸片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丽华强调,自贸片区作为黑河省级高新区创建的责任主体,要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发展方向,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打造引领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创新高地。一是增强对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好“四个体系”要求,加强重点工作推进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指标。二是着力培育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深入挖掘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强化孵化服务机构管理规范和服务能力。三是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依托自贸片区重点领域骨干企业,联合省内外高校布局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四是着力加强对外科技合作,抓住中俄经贸科技合作的良好机遇,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片区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加强与珠海合作对接

     

    座谈会后,赵丽华一行先后到黑河市万江绿色建材有限公司、黑河市宝康中草药材科技有限公司黑河市旭欣公路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前期准备情况、知识产权申请与授权情况、校企产学研合作情况、企业关键技术攻关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为企业发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册》和《惠企政策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进行了政策解读。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入各县(市、区)科技部门和科技型企业,进行工作指导和调查研究,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政策宣传与落实等工作,助力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以科技创新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市科技局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